Sui

爱所有人 相信少数人 不负任何人

帕丁顿熊—温暖的童话

那只戴着红色宽沿帽穿着牛角大衣拎着旅行箱的帕丁顿小熊真是好幸运,也许童话里的人都是这般温暖善良,才能给人带来正面影响吧。

简短的纪录片开头介绍前因,探险家和森林里一种珍稀的熊遇上了,“我不伤害你你也不伤害我”探险家从熊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也向他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来伦敦玩。许多年后,当年的熊也变成了年迈的叔叔阿姨,他们虽然是熊,却像人一样生活,这样的反差总是带给人莫名的萌意。以后一场地震摧毁了他们的家,露西阿姨将淘气的侄子小心送往伦敦,希望找到方面承诺欢迎他们的探险家。

当帕丁顿小熊来到伦敦时一切和想象都不太一样,人们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他,没有人友好的问今天天气怎样,也没有人脱帽致意,帕丁顿小熊就像是上世纪的英伦绅士,与周围格格不入,还有讨厌的鸽子对他仅存的果酱三明治虎视眈眈。清清冷冷地车站来了最后一个辆车,当亨利一家人出现时,隐约感觉将有故事发生(主角镜头自然多)。可是一开始他们也只是毫不在意甚至要躲开帕丁顿熊,当亨利太太返回来说道“hello there”,背景里的FOUND稳稳地亮起,那一刻,突如其来的温暖驱散了孤独,亨利太太的面庞显得好温柔,寻找家人的迷茫在此有了寄托。随后帕丁顿熊借着车站名也有了他的人类名字—帕丁顿。

可爱的帕丁顿,虽然已经学习了很多人类的生活方式,但那些都离现在太久,他对大多数事物都陌生,都好奇,也就不可避免的犯下一些小错误。寄人篱下并不是家的感觉,因为坏人捣乱,帕丁顿选择了默默离开。伦敦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尚有阳光,一个人的时候配着雨滴更感落寞。门口站岗的卫兵,顶着高高的帽子,里面也偷偷藏着美酒,分帕丁顿熊一杯,好像也不是那么冷,可是随着士兵换岗小熊也被赶出了避雨的地方。毕竟这个世界并不是人人都好心。

帕丁顿小熊拿着之前收集到的资料去找当年的探险家,却落入他女儿那个反派人物手中险着解剖,好在亨利一家及时赶到将他解救。亨利先生好像又回到了成为准爸爸前那种敢于冒险的哈雷骑士,肩负着妻儿的期待,化身飞檐走壁的特工,这样为了家庭而谨慎小心但是又能为了家庭冒险的好男人真是太赞。

最后帕丁顿熊回到了亨利家,成为了他们家的一分子。影片最后结束时"In London, nobody is alike which means everybody could fit in. "真是给伦敦打了个极佳的广告。

电影中很多细节令人暖心,尤记得FOUND招牌灯亮起的温暖。亨利太太是我很喜欢的角色,插画家的身份才使得她还有一颗柔软的心愿意返回来问帕丁顿你怎么不回家呢,也是这个身份让她家的布置温馨而美好。电影中多次出现的缩小版亨利家可以看出每个房间都因为其居住者或功能有些不同的布置,也从细节表现出了每一个人物的个性的特点。电影中几次出现的乐队简直就是帕丁顿熊心情的演绎,或欢快或舒缓或寂寥都恰到好处。电影看着看着感觉有些像法国电影,那种配色以及人物的衣着打扮还有古董店里的小火车,有一种别样的浪漫。

最后借用别人影评标题来结束这篇不是影评的影评:"愿你永远得人善待,有人爱也有人爱。"


评论

© Sui | Powered by LOFTER